大麦茶怎么泡 教你自制健康大麦茶

  现在很多的人都喜爱喝茶,大麦茶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茶。大麦茶的香是阳光的香气,是五谷杂粮的香气。那么,大麦茶怎么泡?大麦茶的功效有哪些?大麦茶泡水喝的禁忌是什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大麦茶怎么泡

  一:直接与热水浸泡在超市中,我们可以见到一些成品包装的大麦茶,这些茶杯制成小包状,饮用时非常简单,只需要将茶叶包放入杯中,接下来在倒入白开水。静置几分钟,待水温降低后,就可以饮用了。

  二:用热水煮大麦茶将购买回来的大麦茶,取适当的量放入碗内,然后在将水倒入小锅内,待水沸腾后,将大麦茶倒入锅中,接下来用文火熬煮几分钟之后,将火关掉即可服用了。在炎热的夏日,为了让大麦茶的消暑效果更好,可以将煮好的大麦茶放入冰箱内冷藏后在饮用。为了提升口感,还可以添加冰糖。

  三:与枸杞一起泡茶饮用大麦茶除了以上两种饮用方法之外,还可以与枸杞一同泡茶饮用,枸杞的数量不要放太多,这两者相互结合对我们的身体免疫机能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四:与菊花一起泡茶饮用菊花具有清火祛毒的作用,在饮用大麦茶的时候,可以放两朵至三朵左右的菊花一同泡茶。这两者结合不仅口感上佳,功效也更多。

  大麦茶的功效

  1、饮食过度,胸闷腹胀,炒黑研磨服,有化炎消胀,调中止泻之功。

  2、小儿食积,面黄肌瘦,老弱之人,食少乏力,用大麦加糖服,益气健胃。

  3、消化道溃疡,以大麦为主食,可平胃气,止隐痛。

  4、暑热烦渴,用大麦煎水茶,清暑生津,除烦解渴。

  大麦茶的饮用方法

  1、把大麦茶放入沸水中,煮沸后再煮5-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2、把大麦茶直接放入开水浸泡2-3分钟即可饮用。

  3、把泡好的大麦茶放入冰箱冷藏,风味独特,冰爽清凉,是很好的解暑饮料,适合夏季饮用。

  大麦茶泡水喝的禁忌

  1、肠胃不好的人好不要喝大麦茶,因为如果这一类人群喝了大麦茶之后会导致肠胃出现不舒服的情况,如果问题比较严重,还有可能腹泻,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

  2、孕妇服用大麦茶要慎重,小编建议怀孕期间的女性好不要喝大麦茶,因为这很有可能导致身体出现回奶的情况,同时也不利于胎儿的健康。

  3、空腹的时候也好不要喝大麦茶,这个时候也容易导致肠胃不舒服。空腹的时候喝大麦茶,会导致身体出现精神恍惚、头晕脑胀、心慌以及手脚无力的情况。

吃大麦茶的最佳时间 大麦茶怎么泡 大麦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