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多喝这个茶能够抗衰老

  那么绿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很多人都会花很多的钱去买茶叶,这样的饮品营养丰富,但是具体的营养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了。绿红茶和绿茶的区别有哪些呢?绿茶本身就有很多的品种,红茶也是如此,感兴趣就继续看下去吧!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护肤,抗衰老

  绿茶含有不少的抗氧化剂,所以多喝这种饮料能帮到我们抗衰老。另外绿茶具有收敛毛孔的作用,我们可以把绿茶做成爽肤水,用化妆棉敷在脸上,达到美容的效果。这种自制的绿茶面膜,经常使用的话也有不错的效果哦。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2、塑身减脂

  绿茶中含有茶碱和咖啡因,研究发现经常摄入它们能够达到一定的减脂作用。如果有减肥的需求,不建议喝一些含糖的饮料,会导致发胖,可以喝点绿茶,这样不仅能解馋,还能达到帮助脂肪代谢的功能,坚持喝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3、防辐射

  绿茶里面含有茶多酚,还有一些抗氧化的成分,研究发现这些成分对于防辐射也有一定的作用。虽然现在我们都每天在使用电脑和手机等,但是对于防辐射这一块很少有人去重视,只有孕妇会穿防辐射的衣服,其实应该要注意防护。

  4、提神醒脑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使人体中枢神经兴奋,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起到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所以建议大家在白天疲劳的时候也可以喝绿茶提神。

  5、利尿解乏

  #茶叶中含有的咖啡碱还有一种作用,就是刺激肾脏,所有经常喝茶能让尿液快速的排出体外,这样就能减少有害物质在身体中停留的时间。咖啡碱还能排出尿液中的过量的乳酸,对于身体的疲劳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所有我们说经常喝茶能利尿解乏。

  6、防龋齿、清口臭

  #绿茶中含有氟,还有儿茶素,这种物质还具有抑制生龋菌的作用,所以经常喝绿茶还能有效的减少牙菌斑和牙周炎的发生几率。茶中含有单宁酸,也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同时,这总物质还能阻止食物中的渣屑繁殖有损牙齿的细菌,所以还有一定的预防口臭的作用。

防龋齿、清口臭

  7、抵抗病毒菌

  茶多酚有较强的收敛作用,对病原菌、病毒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对消炎止泻有明显效果。对急性和慢性痢疾也有治愈作用。

  绿茶有哪些品种

  1、碧螺春

  碧螺春,茶叶知识,产于江苏吴县太湖洞庭山,因此又称洞庭碧螺春,属于绿茶中的珍品茶类。碧螺春形状条索纤细,卷曲成螺,白毫显盛,香气浓烈耐久,滋味鲜醇爽口,以“形美、色艳、香浓、味醇”而闻名。

绿茶和红茶的区别 绿茶有哪些品种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