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 多喝这种茶可以帮你提神消疲

  红茶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茶类,因为营养物质丰富,所以喜欢饮用红茶的人也很多,常喝红茶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也能够补充营养。关于红茶的泡法有很多,大家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饮用红茶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茶的功效

  1.预防骨质疏松

  经常喝红茶能够帮助人体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的钾元素非常丰富,人们如果泡了绿茶,那么有70%的钾可溶于茶水内。有一些研究显示,钾这种物质不但能够增强心脏血液循环的作用,它还可以阻止或减少钙在体内的消耗。

经常喝红茶能够帮助人体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

  2.提神消疲

  大家在工作或是生活中有疲惫的感觉,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饮用红茶,它能够起到提神的效果,红茶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的咖啡碱藉,能够刺激大脑皮质来兴奋神经中枢,这样就能够达到提神、思考力集中的效果,进而使思维反应更加敏锐。

  红茶对血管系统和心脏等具有兴奋作用,所以常喝红茶可以强化心搏,这样也能够有效的加快血液循环以利新陈代谢,要知道红茶中的物质,能够起到促进发汗和利尿的作用,这种双管齐下能够加速排泄乳酸(使肌肉感觉疲劳的物质),这样就可以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3.利尿

  在红茶中的咖啡碱和芳香物质联合作用下,增加肾脏的血流量,提高肾小球过滤率,扩张肾微血管,并抑制肾小管对水的再吸收,于是促成尿量增加。

  如此有利于排除体内的乳酸、尿酸(与痛风有关)、过多的盐分(与高血压有关)、有害物等,以及缓和心脏病或肾炎造成的水肿。

  4.暖胃抗寒

  红茶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能够起到养胃护胃的功效。经常饮用加糖、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红茶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能够起到养胃护胃的功效

  5.消炎杀菌

  红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消炎的效果,再经由实验发现,儿茶素类能与单细胞的细菌结合,使蛋白质凝固沉淀,藉此抑制和消灭病原菌。

  红茶的泡法

  第一种:牛奶红茶的冲泡步骤

  1、投茶:将适量红茶放入茶壶中,茶叶用量比清饮稍多些。

  2、注水:冲入热开水

  3、出汤:约3-5分钟后,从壶嘴倒出茶汤。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