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 它竟然是预防感冒和流感的小能手

  红茶是人们经常喝的一种饮品,因为它当具有的功效非常多,所以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并且红茶的种类也非常多。关于红茶的泡法有很多,每一种的口感都是不同的,其实有一些人也不适合喝红茶,大家知道红茶的禁忌有哪些吗?

  红茶的功效

  1.能抗氧化,保护皮肤

  在平时适当的喝红茶,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皮肤的效果,红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已经被人们证明具有杀灭毛癣菌的功效,它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足癣的效果。特别是在潮湿恼人的梅雨季节的时候,大家适当的喝红茶可以防止足癣的侵袭。

在平时适当的喝红茶,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皮肤的效果

  2.能抵抗感冒和流感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红茶能够起到预防感冒的效果,主要是因为红茶里面含有的茶黄素和儿茶素有比较好的杀菌作用,红茶里面的物质,也能够很好的抑制感冒病毒活性,防止感染;经常喝红茶还可以很好的抑制流感病毒的活性和增殖。

  3.能抵抗口臭

  红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里面含有的儿茶素具有除臭作用,能够很好的防止口臭。在平时大家可以随身携带一瓶红茶,能够让我们的口气随时清心。要知道茶本身具有吸收气味的作用,所以大家还可以用红茶来消除室内的气味。

  4.可以消除疲劳

  红茶中含有的咖啡因可以刺激中枢神经系统,缓解疲劳和消除压力,所以喝了红茶后,你会感到神清气爽。

红茶中含有的咖啡因可以刺激中枢神经系统

  5.具有美齿的功效

  红茶可以美化牙齿,因为儿茶素和茶黄素可以防止牙垢的形成。红茶中的“丹宁酸”含有氟,可以强化牙齿表面的珐琅质。红茶的杀菌效果赋予它预防龋齿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置具洁器

  一般说来,饮红茶前,不论采用何种饮法,都得先准备好茶具,如煮水的壶,盛茶的杯或盏等。同时,还需用洁净的水,一一加以清洁,以免污染。

  量茶入杯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