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 它竟然是提神消疲的一把好手(2)

  2、注水:冲入热开水

  3、出汤:约3-5分钟后,从壶嘴倒出茶汤。(如果是用红茶袋泡茶,可将一袋茶连袋放在杯中,用热开水冲泡3-5分钟弃去茶袋。)

约3-5分钟后,从壶嘴倒出茶汤

  4、加奶:往茶杯中加入适量牛奶和方糖,牛奶用量以调制成的奶茶呈桔红、黄红色为度。

  清饮法的冲泡步骤

  1、选用纯净的山泉水或矿泉水。

  2、准备好白瓷、或者耐高温玻璃茶具,并且洁净茶具。

  3、投茶按1:50的比例把茶放入杯中,茶叶量3~5克为佳。

  4、开始冲泡,泡茶的水温以90-95°为佳。

  5、条形茶一般可以冲泡3-6次,而红碎茶,通常只冲泡1-2次。

  6、将茶汤过滤注入公道杯中,使茶汤浓度均匀一致,再分到各个品茗杯中。

  红茶的禁忌

  1、舌胎厚者、口臭者、易生痘者、双目赤红的人。红茶属于“热性”,怕上火的人不宜喝红茶。

红茶属于“热性”,怕上火的人不宜喝红茶

  2、正在服药的人。红茶会破坏药效。

  3、经期的女性,因为经期会大量消耗体内铁质,红茶中的鞣酸会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吸收。

  4、结石病人和肿瘤患的人。结石患者一般不允许饮红茶。

  5、有贫血的、有精神衰弱失眠的人。红茶的提神醒脑功效会使得他们失眠症状加重。

  6、平时情绪容易激动或比较敏感、睡眠状况欠佳和身体较弱的人。因为红茶具有很好的提神作用。

  7、胃热的人。因为红茶是温性茶,起到暖胃的作用。

  8、孕期女性,因为红茶中的咖啡碱会增加孕妇心、肾的负荷,会造成孕妇的不适。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红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红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大家在喝红茶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