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茶的注意事项 这个时间千万别喝

  红茶作为我们在平时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现在越来越受到追捧,夏季的时候喝点红茶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喝红茶的注意事项大家应该都要了解一下,这样以后在喝红茶的时候就不怕出问题了。红茶怎么泡?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喝红茶的注意事项

喝红茶的注意事项

  不宜睡前喝

  红茶具有提神效果,里面含有儿茶酚,因此在睡觉之前不要喝,否则就会导致失眠的问题。喝了红茶之后,至少应该等一个小时再去睡觉,否则在床上一直睡不着也是很令人着急的。假如患有心脏病,也不建议喝红茶,因为红茶对于病情可能会有一些影响。

  先洗茶再品茶

  喝茶的时候,多数人都是把红茶从罐子里面直接倒到水杯里面,然后加入开水就喝了,其实这样的冲泡方法是不正确的哦!在喝茶之前还有一个重要的步骤,多数人都忘记了,那就是洗茶,所谓的洗茶也就是字面的意思,把茶叶给洗一下,红茶以及绿茶等都需要这个步骤。

  洗茶是为了让茶叶更加的干净,也是为了让茶的味道更好,茶叶表面会有一些污垢,用开水冲一下就可以去除,以免脏东西吃进肚子里面引起腹痛、腹泻。洗茶的时候时间不要太长,只要茶叶在水中浸泡几秒钟就行了,泡太久的时间会让茶叶的香味流失。

  特殊时期不宜喝红茶

  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不能喝红茶,因为茶水里面有咖啡因等成分,对于身体会造成刺激,假如本来就有痛经的问题,那么喝了之后就会更加严重了。来月经的时候喝点红糖水或者是红枣茶,等月经结束了之后再喝红茶会比较好一点。

  红茶不宜放凉饮用

  红茶在泡好了之后,等待十分钟左右和是比较理想的,这个时候茶水的温度不高也不低,接近人的体温。在夏天的时候有人喜欢把红茶冰镇一下再喝,其实这样会导致红茶的暖胃效果下降,太热的时候也不宜喝,超过65度容易造成食道损伤。

  新茶放置再喝

  红茶的新茶都是没有经过发酵的,这类茶存放的时间比较短,并且含有很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虽然这样对人体不会有什么害处,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比较容易导致胃病出现,所以应该存放一段时间饮用。

喝红茶好处多改善血管功能助健康

  发烧不宜喝茶

  茶叶中含有比较多的茶碱,有升高体温的作用,所以发烧病人喝红茶无异于“火上浇油”。

  切不可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以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容易引发心慌、头晕、手脚无力等症状。

喝红茶的注意事项 红茶怎么泡 红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