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茶可以防治血栓

  红茶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茶类,很多人都是特别喜欢喝红茶的。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能够我们带来多种好处。其实红茶的泡法是很有讲究的,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呢?饮用红茶有一些禁忌,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红茶。

  红茶的功效

  1、提神醒脑,促进血液循环,我们应该知道红茶在提醒醒脑方面有很好的作用,红茶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咖啡碱能令人兴奋,我们能够通过兴奋来缓解身体的疲劳,恢复集中思考能力,并且可以有效的增强记忆力。

  2、防治血栓,现在很多老年人都比较喜欢喝红茶,我们要知道红茶具有很好的降血压的功效,喝红茶能够改善心脏和其它部位的血管内皮细胞功能,还有红茶中含有的茶色素可以帮助我们改变血液的微循环,保障血液组织与氧的正常供应,防治血栓。

现在很多老年人都比较喜欢喝红茶

  3、养胃护胃,很多人在空腹饮用绿茶的时候会感觉到严重不适,喝红茶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红茶一般都是经过发酵的,多酚类转化多,对我们的肠胃刺激比较小,喝红茶可以帮助我们暖胃。另外,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茶黄素、茶红素都是对肠胃很有益的物质。

  4、强健骨骼,红茶品性温和,味道醇厚,富含微量钾等元素,钾是人体骨骼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可以增强心脏血液循环,还可以减少体内消耗的钙,而且红茶里面含有锰,常喝红茶可以强健骨骼。

  5、生津清热,夏天饮红茶能止渴消暑,是因为茶中的多酚类、醣类、氨基酸、果胶等与口涎产生化学反应,且剌激唾液分泌,导致口腔觉得滋润,并且产生清凉感;同时咖啡碱控制下视丘的体温中枢,调节体温,它也刺激肾脏以促进热量和污物的排泄,维持体内的生理平衡。

  6、消炎杀菌、红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消炎的效果,再经由实验发现,儿茶素类能与单细胞的细菌结合,使蛋白质凝固沉淀,藉此抑制和消灭病原菌。所以细菌性痢疾及食物中毒患者喝红茶颇有益,民间也常用浓茶涂伤口、褥疮和香港脚。

  7、抗衰老,在过去的5年里,美国政府资助了150多项关于绿茶和红茶及其化学成分的研究,研究结果表明,绿茶和红茶中的抗氧化剂可以彻底破坏癌细胞中化学物质的传播路径。波士顿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血管流行病学主任墨里?密特尔曼医生说:“红茶与绿茶的功效大致相当,但是红茶的抗氧化剂比绿茶复杂得多,尤其是对心脏更是有益”。美国杂志报道,红茶抗衰老效果强于大蒜头、西兰花和胡萝卜等。

  红茶的泡法

  1、茶具选择

  现在通用的茶具有瓷器、陶器(主要是紫砂器)、玻璃、塑料。冲泡红茶,我们一般选用瓷器,乳白色的好。盖碗、茶壶、沏茶能获得较好的色香味,口感顺滑。

现在通用的茶具有瓷器、陶器(主要是紫砂器)、玻璃

  2、水的选择

  泡红茶的水要用含钙镁低的“软水”。泉水佳(含钙和镁化合物少,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纯净水次之。

  3、投茶量

  根据容器(盖碗)的大小,不同茶的特点、客人的人数、客人的喜好来控制。一般到容器的三分之一,不能超过一半,茶质嫩的相对茶质老的,同样的客人,多投一点。投茶量要适中,切勿过量,一来口感不好,二来浪费。过少,滋味不足,如若发现自己投茶量少了,茶味淡了,要相对注水少一点,保持茶的口感,但水还是要盖过茶叶。

  4、水量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