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有哪些功效 这6个功效会让绿茶身价倍涨

  绿茶是大家经常会喝的一种茶饮品,它主要的特点就是清汤和叶绿。绿茶都是不经过发酵的,那么大家知道绿茶有哪些功效吗?绿茶的泡法有很多,不同的泡法,泡出的茶口感也是不同的。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能饮用绿茶,它的禁忌有什么?

  绿茶有哪些功效

  延缓老化

  绿茶能起到抗衰老的效果,它当中含有能起到抗衰老的抗氧化剂。身体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自由基,这种物质会让我们的身体老化,也会导致细胞受到损伤。如果大家能够常喝绿茶,那么能有效的清除过量的自由基。

绿茶能起到抗衰老的效果

  降血脂

  有一些研究显示,绿茶当中含有的儿茶素,可以起到一定的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效果。人体的实验症状,儿茶素能抑制血小板聚集,还可以预防血管动脉硬化。绿茶中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它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能预和血小板聚集,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护肤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绿茶可以起到护肤的效果,主要是绿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是一种水溶性物质,它能起到非常好的清洁面部油脂的效果,并且绿茶还能收敛脸部毛孔,具有非常好的消毒、延缓衰老作用,它还能降低紫外线对面部皮肤的伤害等作用。

  清爽提神

  绿茶中含有的咖啡因能刺激身体的中枢神经系统,改善大脑皮层的兴奋,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利尿

  绿茶中含有的咖啡因能刺激肾脏,促进尿液的快速排泄,改善肾脏功能,咖啡因还能消除尿液中多余的物质,譬如新陈代谢过程产生的乳酸,能够帮助身体尽快恢复疲劳。

绿茶中含有的咖啡因能刺激肾脏,促进尿液的快速排泄

  减少吸烟对健康的危害

  香烟含有大量尼古丁、焦油和其他有毒生物碱,直接通过烟雾侵入人体。当有毒物质达到一定浓度时,它会在体内产生毒性反应,引起胸痛、咳嗽、头痛和头晕。你不妨喝一杯浓茶,它含有咖啡因,可以减缓尼古丁的吸收,减少尼古丁对身体的伤害。

  绿茶的泡法

  1、茶壶泡茶

  一般不宜泡饮细嫩名贵绿茶,因水多,不易降温,会闷熟绿茶茶叶,使绿茶茶叶失去清鲜香味。壶泡法适于冲泡中低档绿茶,这类茶叶中多纤维素,耐冲泡,茶味也浓。泡茶时,先洗净壶具,取绿茶入壶,用100℃初开沸水冲泡至满,3—5分钟后即可酌入杯中品饮。饮茶人多时,用壶泡法较好,因不在欣赏茶趣,而在解渴,或饮茶谈心,或佐食点心,畅叙茶谊。

绿茶有哪些功效 绿茶的泡法 绿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