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4顿酒患急性乙醇中毒 如何正确急救

  家住云南省昆明市的一名男子,和朋友在短短2天内喝了4顿酒,昏迷不醒被送往医院后,因抢救失败而身亡。司法鉴定时发现,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420.34mg/100mL,死亡原因终被认定为急性乙醇中毒。由此看来,喝酒有害身体健康并不是在吓唬人,一旦发生急性乙醇中毒,我们要学会正确急救,或许能挽回一条生命!

  首先,来了解下喝酒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

  1、损害神经系统

损害神经系统

  喝酒属于不良嗜好,因为酒水是刺激性饮品,主要成分是酒精,而酒精对人体造成的伤害,重要的是中枢神经系统。研究证实,酒精会使神经系统从兴奋转变成高度抑制,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长期喝酒的人记忆力会变差。

  2、损伤肝脏和胃

  经常或者大量喝酒也会损伤肝脏、胃等消化器官,短期内会使肝脏组织发生缺氧性坏死,长期下来容易引发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硬化等肝脏疾病。

经常或者大量喝酒也会损伤肝脏、胃等消化器官

  大量喝酒后,刺激、损伤胃黏膜,会使其处于水肿、充血的状态下,严重时,可发生胃溃疡、胃出血,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3、影响骨和心脏

喝酒对身体的影响 急性乙醇中毒如何处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