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退烧后咳个不停 医生这样解答

  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部分轻症患者会出现发烧、咳嗽、咽干咽痛的症状,有的感染者表示,自己退烧之后咳嗽越来越严重了,肺“都快咳出来了”,那么出现这种情况正常吗?出现咳嗽症状要怎么应对呢?在服药期间,可以喝酒来杀灭新冠病毒吗?

  感染新冠退烧后咳个不停

  感染科医生林明贵表示,新冠病毒会导致患者继发气管、支气管炎症,所以会导致咳嗽的出现,在感染初期,人体的呼吸道黏膜被破坏了,通过咳嗽、咳痰来排出咽部或者气管、支气管的分泌物,所以出现咳嗽症状是正常的。

感染新冠退烧后咳个不停

  通常来说,新冠感染者出现干咳是比较常见的,还有少部分患者出现咳白色黏液或者有痰咳不出来,如果存在细菌感染,则有可能出现黄痰。

  刘清泉表示,感染新冠之后,多数人首先出现咽干咽痛,发烧和乏力紧随其后,等到退烧之后,通常会出现咳嗽或者咳嗽加重的症状,出现咳嗽症状也表明患者已经到了病程的末期,很快会恢复。

  出现咳嗽症状怎么办

  出现咳嗽症状之后,如果症状不严重,可以喝水来润喉咙,缓解咳嗽症状。此外,还要注意不要说太多的话,多休息,可以对症使用一些止咳类的药物。

出现咳嗽症状之后,如果症状不严重,可以喝水来润喉咙

  如果出现咳血、咳出脓性痰、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此时要引起重视,可以去医院检查血常规和胸部CT。

  感染新冠期间可以喝酒吗

  部分患者认为,酒有消毒作用,所以感染了新冠之后会适量喝酒,这样做可以吗?医生表明,这样做是不可以的。

出现咳嗽症状怎么办 感染新冠退烧后咳个不停 新冠期间可以喝酒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