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个人防护 需要警惕这八大误区

  很多朋友发现周围越来越多的人阳了,自己也出现了恐惧心理,更加重视个人防护。重视个人防护是好事,可如果没有做对,反而会导致一些安全问题。在预防新冠感染时和已经感染了新冠之后,我们要警惕哪八个误区呢?

  1、戴多层口罩防护

  有的人担心戴一个口罩无法起到更好的防护效果,就戴上两个口罩,其实这样做并不能让防护效果更好,还有可能导致两个口罩之间因为产生摩擦而移位,从而影响口罩的气密性,降低防护效果。在选择口罩时需要选择合适自己脸型的口罩,并采用正确的方法佩戴,提高防护效果。

戴多层口罩防护

  2、大量服用维生素C

  很多人认为服用维生素C可以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所以在疫情期间大量服用维生素C来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其实这样做也是不建议的。如果大量服用维生素C,可增加患尿路结石、痛风等风险。通常来说,如果饮食较为丰富、合理,我们的身体中就不会缺少维生素C。

大量服用维生素C

  3、在室内大量喷洒酒精

  酒精是一种消毒剂,一些朋友会用酒精进行家庭消毒,其实酒精可以用来擦拭物品表面,不建议用酒精直接喷洒,因为酒精具有易燃性,使用时需要避免明火,所以不宜用酒精进行喷洒,也不建议大量囤积酒精。

  4、直接用消毒剂对着人消毒

疫情期间个人防护有哪些误区 疫情期间个人防护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