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个人防护 需要警惕这八大误区(2)

  有的人担心皮肤上残留病毒,就用消毒剂直接对着人进行消毒,其实消毒剂具有一定腐蚀性,可刺激呼吸道,导致咳嗽出现,甚至会破坏上皮细胞,所以使用消毒剂时一定要戴好手套和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使用消毒剂时还需要科学稀释,否则会影响消毒的效果。

直接用消毒剂对着人消毒

  5、没有症状提前吃药

  有的人担心自己被感染之后症状较重,没有出现和新冠相关的症状之前就开始服用药物,其实这样做也是不正确的,并没有药物可以预防感染新冠,如果在服用时过量,还可能危害身体健康。

  6、一发烧就吃退烧药

  如果已经出现了感染的相关症状,而且症状比较轻,可以不服用药物进行缓解,多休息、多喝水,症状较为严重时才需要对症用药来缓解。如果发烧时体温超过38.5℃或者身体出现严重不适症状之后建议服用退烧药物。

  7、感染新冠后喝水太多

  部分新冠病毒感染者,因为发烧较为严重,过量饮水导致了水中毒。喝水需要适可而止,一天喝1、2升水是比较安全的,如果大量饮水,则会导致摄入的水分比排出的水分要多,从而导致水潴留,影响身体健康。

感染新冠后喝水太多

  8、补充大量电解质水

  如果感染期间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之后,可导致体内电解质缺失,可以适量补充电解质水来缓解身体的不适症状,但是也不宜过量补充,而且普通人可通过饮食来补充电解质,不需要特地饮用电解质水来补充。

  结语:疫情期间,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但是防护方法要正确,采用错误的防护方法不仅起不到预想的防护效果,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危害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疫情期间个人防护有哪些误区 疫情期间个人防护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