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原自测 这7个注意事项要知晓

  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可能会增加,一些朋友会买抗原回来进行自测,如果检测的方法不正确,可能导致结果有误,所以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方法来操作,在自测抗原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选购抗原试剂要注意什么事项

  可以通过线下药房购买抗原试剂,也可以在线上平台进行购买,购买时需要关注抗原试剂的生产日期和有效期,还要检查是否有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编号。在检测之前要先检查一下产品的组成是否完整。

还要检查是否有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编号

  2、什么时候需要检测抗原

  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发热、干咳、肌肉酸痛等症状之后可以进行自我检测。抗原检测可以用于对疑似人员进行早期筛查,并不能用于确诊新冠。检测结果可以根据各地的防疫要求规定来决定是否上传到平台。

  3、抗原检测一定需要取鼻拭子吗

  通常来说,检测抗原时使用鼻拭子的方法结果更加准确,14岁以上的人员可以自行进行鼻拭子采取,2-14岁的人员可以在他人的帮助下代检。

抗原检测一定需要取鼻拭子吗

  在检测之前要注意将鼻腔中的鼻涕擤去,头微微向后仰,用鼻拭子的尾部伸入鼻腔1-1.5厘米,贴着鼻腔旋转至少四圈,需要停留15秒钟以上,再用同一个鼻拭子对另一侧鼻腔进行上述操作,要注意不能污染拭子的头部,否则会影响检测的结果。

什么时候需要检测抗原 选购抗原试剂要注意什么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