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感染后5件事情要做好 4个服药原则要记牢

  随着周围被感染人数的增加,一些感染者在恢复之后,对于感染时出现的症状做了一些总结,那么对于感染后出现的不适症状,我们要如何处理呢?在自行用药时,要注意哪些事项才能避免对身体造成影响?

  感染后身体出现不适怎么处理

  1、多休息

  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一定要多休息,此时可能会出现发烧、咽痛等症状,身体较为虚弱,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才能让身体有更好的状态来对抗病毒。此外,发烧会导致体内的水分流失,建议要多喝水,多喝水能维持体内液体的容量,还能避免血液太过黏稠,一些朋友咽喉疼痛,多喝水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嗓子疼痛。

感染新冠病毒之后,一定要多休息

  2、注意观察上呼吸道症状

  多数患者感染新冠病毒之后,都会有嗓子疼的症状,还有的患者会因为嗓子疼痛说不出话来。如果嗓子疼痛没有影响呼吸,那么对身体的影响不大,如果因为嗓子出现高烧不退或憋气的情况,就要及时就医。

  3、补充营养

  有的人感染新冠病毒之后胃口不好,只喝一些米粥来补充能量,但是在和病毒抗争的过程中,想要抗体发挥更好的作用,就需要在饮食中多摄入一些肉来给身体补充蛋白质,蛋白质是抗体的主要成分,所以要适量食用一些肉类食物,让自己的抗体更强,才能更快“打败”病毒。

虽然一些朋友胃口不好,不想吃食物,只喝一些米粥来补充能量

  4、准备退烧药

  如果体温没有超过38.5℃,可以进行物理降温,用温水擦拭身体、多睡觉,如果体温超过38.5℃,就需要及时服用退烧药物,退烧药物可选用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体温会很快下降。

  5、不可频繁服用退烧药

感染后身体出现不适怎么处理 服用药物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