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后 饮食可以做出这些调整

  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我们需要对症服用药物来治疗,其实饮食也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而且出现咽痛、食欲不振、味觉消失的时候还不想进食。感染了新冠病毒饮食要注意什么事项呢?

  感染新冠后饮食要注意的原则

  感染新冠之后,要注意平衡营养膳食,一定要注意能量的补充。

要注意平衡营养膳食

  需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可以吃瘦肉、鱼、虾、大豆等食物来补充蛋白质,还可以每天吃一个鸡蛋来补充营养,牛奶也可以适量补充。摄入足量的蛋白质有助于发挥抗炎作用,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和病毒进行抗争。

  主食的摄入也是必不可少的,建议每天摄入谷薯类食物,包括大米、杂粮、面粉等。这类食物比较好消化,而且还能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

  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少不了。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对于维持肠道免疫有很好的作用。

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

  1、感染早期饮食注意事项

  大部分患者早期会有嗓子痛、低烧的症状,此时要保证好的心情,还要注意多休息。

感染新冠后饮食要注意的原则 感染早期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