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剂次加强疫苗来了 这4类人建议尽快接种

  为了保证人民的安全,国家提出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方案,表明可以在接种第一剂加强免疫接种的基础上,那么哪些人需要接种第二剂次加强疫苗呢?疫苗接种的时间有什么要求?

  一、哪些人需要接种第二剂次加强疫苗

  在接种过第一剂加强疫苗的基础上,有感染高风险的人群、60岁以上的人群、有严重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这类人群感染新冠病毒或感染后出现重症的几率更大,建议接种第二剂次加强疫苗。

感染高风险的人群、60岁以上的人群

  二、疫苗接种的时间是什么

  研究数据显示,接种第二剂次加强疫苗,需要在第一剂加强疫苗接种6个月之后。

  三、同源接种和异源序贯接种有什么区别

  加强针的接种可以分为同源接种和异源序贯接种。

  同源接种就是接种同一款疫苗,在常规疫苗接种完之后进行加强接种,例如接种了2剂灭活疫苗之后再接种1剂灭活疫苗进行加强。

同源接种和异源序贯接种有什么区别

  异源序贯接种是指接种了2剂灭活疫苗之后,再接种1剂病毒载体疫苗或者mRNA疫苗作为加强剂。

哪些人需要接种第二剂次加强疫苗 疫苗接种的时间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