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直接对人消毒吗 家庭消毒要注意这6个事项

  随着大家对于防疫意识的增强,出门佩戴口罩已经是很多人的习惯,消毒也成了很多人关注的事情,那么可以直接对人进行消毒吗?对于家中物品消毒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可以直接对人消毒吗

  消毒液不可以直接对着人员进行消毒,在消毒时一定要做好个人的防护,消毒剂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可以选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来保证自己的安全,避免眼睛、口鼻的黏液接触消毒剂之后造成损伤,影响这些部位的健康。

消毒液不可以直接对着人员进行消毒

  消毒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日常居家不用天天消毒

  家庭环境需要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如果家中并没有感染者,平时做好日常清洁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及时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通风可以稀释病毒,还能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杀死房间中看不见的病菌。

  2、不建议用喷洒酒精的方法来消毒

  酒精具有易燃性,在家里用酒精进行消毒时,需要注意防火,不建议在家中进行大面积的酒精喷洒消毒。如果想对电器表面进行消毒,要先将电源关闭,等到电器冷却之后,再用酒精进行擦拭,否则可能导致起火。

如果想对电器表面进行消毒,要先将电源关闭

  3、选择合适的消毒剂进行消毒

  对不同物体需要使用不同的方法来消毒,对于手部消毒,可以使用醇类或者季铵盐类消毒剂进行消毒;对于家中经常被接触到的门把手、扶手、椅子、水龙头等物品,可以用消毒湿巾擦拭或者用含氯消毒剂擦拭;对于随身携带的钥匙、手机等物品,可以用75%的酒精进行擦拭。

可以直接对人消毒吗 消毒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