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带你了解吸入式疫苗

  随着新冠疫苗研发的不断成熟,一些地区出现了吸入式疫苗,有人说接种吸入式疫苗就像是“喝奶茶”,不仅方便,还没有疼痛感,这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吸入式疫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吸入式疫苗的接种注意事项?

  什么是吸入式疫苗

  吸入式疫苗就是将新冠疫苗通过雾化之后得到微小颗粒,再通过吸入的方式进入到呼吸道和肺部,通常肌肉注射的疫苗只能诱导机体的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而吸入式疫苗可以诱导机体产生更多黏膜免疫,形成持续免疫。吸入式疫苗使用的剂量是原来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疫苗的五分之一。对于一些怕打针的朋友来说,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

吸入式疫苗就是将新冠疫苗通过雾化之后得到微小颗粒

  吸入式疫苗怎么接种

  在接种吸入式疫苗之前,要先练习几次,之后再正式开始接种。

  首先要深呼一口气,将体内的气体排出,要注意不将气体呼入雾化杯中。之后用口含住雾化杯的吸嘴,深吸一口气,直到杯子中的药物被完全吸出。再憋气5秒以上,之后再正常呼吸。

直到杯子中的药物被完全吸出

  如果接种完杯子中还有很多雾状气体,或者在憋气5秒钟的时间内出现咳嗽、提前吐气等情况的时候,可能影响接种效果,需要重新接种。这类朋友可以重新吸入一次,而且只允许重复吸入一次。

  哪些人可接种吸入式疫苗

什么是吸入式疫苗 吸入式疫苗怎么接种 哪些人可接种吸入式疫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