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过了病毒是否在衣物上有残留 专家这样解答

  近期,有新冠感染者担心自己康复之后,使用过的衣服和生活用品会残留病毒,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使用?“阳康”后,要注意家中哪些部位的杀菌和消毒?消毒剂在使用是有哪些注意事项?

  病毒会残留在衣服上吗

  陈效友院长表示,病毒需要在活体的细胞内才能进行复制,衣物无法提供这样的环境,所以病毒在衣服上存活的时间并不长。而且病毒在低温中存活时间长,在高温中存活时间短,可以将衣服和使用过的被套、床单等物品用热水浸泡15-30分钟,就能将病毒杀灭,所以衣服上残留的病毒引发二次感染的几率是几乎不存在的,大家不用过于担心。

病毒会残留在衣服上吗

  要注重家中哪些物品的消毒

  1、冰箱

  冰箱的温度很低,如果患者没有戴好口罩或者没有做好手部的消毒,就打开冰箱,很容易导致冰箱中的食物被污染。冰箱又是低温环境,适合病毒生存,所以阳康之后一定要做好冰箱的消毒。

  在隔离期间,尽量不要接触冰箱。如果需要给自己做饭,那么需要在阳康之后可将冰箱断电,让冰箱恢复室温,保持一天左右,通常来说,冰箱中的新冠病毒会在这个环境中被消灭掉。冰箱中的食物如果已经开口,建议煮熟之后再食用。

在隔离期间,尽量不要接触冰箱

  2、马桶

  新冠病毒感染者在感染期间使用过的洗手池和马桶,很有可能残留呼吸道分泌物,在使用过洗手台和马桶之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消毒,可用酒精或者含氯消毒液进行擦拭。在阳康之后,也要对这些部位再次进行消毒,避免有新冠病毒残留。

消毒剂在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的消毒 病毒会残留在衣服上吗 要注重家中哪些物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