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多人感染新冠病毒 会被重复感染吗

  一些家庭中有多个成员都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是他们的病症和病程都不同,如果有家属先转阴,会被阳性家属再次感染吗?感染者和家属一起生活,要如何做好自我隔离?只能使用同一个卫生间时要注意什么?居家消毒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如何消毒才有效呢?

  一、家庭中多人感染会导致重复感染吗

  有专家表明,阳性患者的抗原转阴之后,在短期内并不会再次被感染。如果家庭中有多人被感染,先后在1-2周内痊愈了,被交叉感染的几率是很低的。

有专家表明,阳性患者的抗原转阴之后,在短期内并不会再次被感染

  可如果在恢复1个月之后,没有注重个人防护,处于高风险环境中,再次被感染的几率就会增加。对于没有基础疾病的青壮年来说,再次被感染之后出现的症状会比第一次轻,但是对于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来说,如果被再次感染,出现重症的风险要高一些。

  二、感染者和家人同住要如何做好自我隔离

  如果家中出现感染者,需要单独居住,并且关上房门。可以选择通风条件比较好的房间,感染者使用过的毛巾、衣物等用品要和他人分开清洗和存放。房间中要准备好体温计、纸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用品。

  避免和同住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接触,家属可以将物品放在隔离房间的门口,在家属不在场的情况下,隔离人员佩戴好N95KN95口罩,再开门取走必要的物品。

避免和同住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接触

  同住人员在接触感染者的时候也要佩戴好N95KN95口罩,在处理污染物的时候一定要戴好一次性手套,处理完之后要做好手部的消毒工作。

家中有阳性感染者居家如何有效消毒 家庭中多人感染会导致重复感染吗 感染者和家人同住要如何做好自我隔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