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和西药能一起用吗 新冠用药还要注意这些事项

  在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多数人符合居家隔离治疗的条件,在家隔离期间,出现症状之后需要对症服用药物来治疗,那么中药和西药可以一起用吗?今天和大家说一说感染新冠之后用药的一些知识。

  中药和西药能一起用吗

  如果感染了新冠,在治疗期间,中药和西药可以一起用,但是要注意隔半小时以上,才能让药物各自发挥作用。

中药和西药可以一起用

  刘清泉表示,服用治疗流感的中成药和解热镇痛的西药,对于快速缓解症状、缩短病程是有好处的。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中成药中含有西药的成分,如果一同服用可能导致某些成分服用过量,对肝脏和肾脏会产生一些损伤,需要谨遵医嘱、药嘱,或者仔细查看说明书,才能保证用药的安全性。

  感染新冠用药的注意事项

  1、不能同时服用多种药效相同的药物

  一些朋友认为同时服用治疗同一症状的多种药物,能更快缓解症状,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同时服用多种药物,可能导致摄入某一种成分过量,并不利于疾病的恢复,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对于同一症状,只要选择一种药物治疗即可。

不能同时服用多种药效相同的药物

  2、科学服用退烧药物

  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出现发烧症状,如果体温在37.5-38.5℃之间,可以先选择物理降温,如果体温升到38.5℃以上,再服用退烧药物。对于原本有基础疾病的人来说,如果症状比较重并且出现精神萎靡或其他症状,即使体温没有达到38.5℃也可以科学服用退烧药。

中药和西药能一起用吗 感染新冠用药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