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高免疫能力 这3种营养素可不能少

  想要身体更健康,就不得不提高自己的免疫功能,我们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增强自己的免疫功能,饮食和运动也是增强免疫功能的方式,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身体补充哪些营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能力?

  要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1、蛋白质

  蛋白质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身体的很多器官都离不开蛋白质,包括免疫器官、免疫因子。如果体内缺乏蛋白质,体内负责免疫的淋巴细胞会减少,吞噬细胞的杀菌能力也会受到影响,如果此时有病原体入侵,无法发挥更好的免疫作用,身体就会生病。

蛋白质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建议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牛奶、肉类、鱼类、豆类等食物。虽说蛋白质对身体的好处很多,但也不是补充越多越好,过量补充会增加肝脏、肾脏的负担,从而抑制免疫能力。

  2、维生素

  虽然我们体内的维生素含量不多,但是想要免疫功能更强,维生素也是不可缺少的营养素。维生素在人体的生长、发育、代谢过程中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可多吃辣椒、猕猴桃、石榴等食物

  维生素C是一种很重要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皮肤的黏膜完整,减少病毒的入侵,大部分免疫细胞中都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提高其他抗氧化物的水平而增强免疫能力。可多吃辣椒、猕猴桃、石榴等食物。

提高免疫力要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要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