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戴了口罩还会被感染 购买口罩要注意这些事项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直都在强调戴口罩的重要性,但是一些朋友认为,戴了口罩也会被感染,戴上也不舒服,那就不戴了吧,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那么为什么戴了口罩之后还会被感染?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在购买口罩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为什么戴了口罩也会被感染

  如果戴了口罩也被传染了,通常是戴口罩的方式不正确导致的。根据流行性病学调查发现,如果距离较近时,双方都戴着口罩,那么被传染的几率是比较低的。要是佩戴口罩的方式不对,就相当于没有戴。

为什么戴了口罩也会被感染

  戴口罩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1、清洗双手

  戴口罩之前要先将双手清洗干净,摘除口罩要及时将使用过的口罩放入垃圾桶中,并且对双手进行清洗,不用双手来触摸眼睛和口鼻,以免病毒通过眼睛和口鼻的黏膜进行感染。

  2、辨别正反

  戴口罩时需要辨别正反,深色面朝外,如果正反两面的颜色一样,可以判断褶皱,通常褶皱向下的面为外。辨别正反之后还要分清上下,有鼻夹的一侧朝上。

戴口罩时需要辨别正反

  3、贴合度要好

  戴上口罩之后,需要注意将口罩的鼻夹按压成鼻梁的形状,再检查一下边缘是否透气。

为什么戴了口罩也会被感染 戴口罩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购买口罩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