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成员检测出阳性 家属需要提前吃药吗

  如果家中出现一个阳性患者,其他家属被感染的几率也比较大,那么家属需要提前吃药吗?家里有阳性患者,生活垃圾中也会带有病毒,要如何处理这些生活垃圾?在康复之后,对家中的物品如何进行消毒?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的条件是什么?

  一、家属需要提前吃药吗

  如果家中出现了阳性患者,其他家属并没有被感染,那么其他家属可以提前吃药来预防吗?

家属需要提前吃药吗

  对于这个问题,刘清泉表示,如果作为新冠患者的同住人员,已经和患者进行接触,在出现症状之前,可以提前服用半剂治疗感冒或流感的药物,服用过半剂药物可能会让患者发病的时候症状减轻,还有的朋友可能因为服用过药物就不发病了。

  此外,有调查研究表明,用中药来治疗新冠病毒能缩短病程,让转阴的时间变短。

  二、家中有阳性感染者如何处理垃圾

  如果是普通垃圾,需要用朔料袋包扎好,可以用双层的垃圾袋,避免垃圾泄漏,造成污染。如果含有呕吐物、分泌物等具有传染性的垃圾,需要先用每升含有5000-10000毫升的含氯消毒液将垃圾进行消毒,之后将垃圾口密封好,对垃圾袋的外侧也用消毒剂进行消毒,之后由同住人员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将垃圾放置在社区指定的位置,再做好手部的消毒工作。

家中有阳性感染者如果处理垃圾

  三、康复之后如何对室内的物品进行消杀

家中有阳性感染者如果处理垃圾 家属需要提前吃药吗 康复之后如何对室内的物品进行消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