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患者恢复后 是否会被家中物品再次感染

  一些朋友感染了新冠,通过居家隔离之后已经恢复健康,但是这些朋友担心接触了有病毒的物品会再次将自己感染,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率大吗?在身体康复之后,需要对家里哪些物品进行消毒处理呢?

  恢复阴性之后会被家中物品再次感染吗

  感染了新冠病毒,在家隔离期间,有可能导致家中的物品残留一些病毒,但是接触这样的病毒被感染后的几率是非常小的,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感染了新冠病毒,在家隔离期间,有可能导致家中的物品残留一些病毒

  1、病毒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

  首先,病毒是通过呼吸道来传播的,如果接触了有病毒的物体,被感染的几率比较小。而且物品的材质多数是金属、木质,病毒不容易在这样的环境中存活。

  2、病毒离开人体后很难存活

  病毒在人体内可以存活一段时间,可能到了干燥、常温的环境中,存活的时间会大大减少,通常2-3小时就会失去活性,所以即使物品上沾了病毒,这些病毒可能也没有活性了。

病毒离开人体后很难存活

  3、痰液容易导致病毒存活的时间延长

  痰液可以提供温度和湿度的条件,如果病毒存留在痰液中,会导致病毒存活的时间变长。但是室内的环境通常比较干燥,如果隔离期间物品保管恰当,被污染的纸巾、用品都被处理掉,也不容易因为接触痰液而再次被感染。

  解除隔离之后需对家里哪些物品进行消毒

恢复阴性之后会被家中物品再次感染吗 解除隔离之后需对家里哪些物品进行消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