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了新冠病毒 这份用药指南建议收藏

  一些朋友被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在家隔离治疗期间,不知道服用什么药物,对此,官方发布了新冠病毒感染用药目录,针对发烧、咽痛、咳嗽、咳痰等症状推荐了一些可以用来缓解的药物。患者可以从多个渠道购买这些药物,如果一种药物暂时缺货,可以用其他同样功效的药物来替代,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感染新冠之后可以选用哪些药物来缓解症状?

  一、西药

  1、发烧

  如果出现发烧症状,大家可以选用对乙酰氨基酚颗粒、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肠溶片、洛索洛芬纳片、阿司匹林泡腾片、吲哚美辛栓、安乃近片、去痛片等药物来退烧。

如果出现发烧症状,大家可以选用对乙酰氨基酚颗粒

  2、流鼻涕、鼻塞、打喷嚏

  出现流鼻涕、鼻塞、打喷嚏等症状较为严重时,可以选用氨酚麻美干混悬剂、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酚麻美敏混悬液、氨酚伪麻美芬片、复方氨酚甲麻口服液、氨加黄敏胶囊等药物。

  3、咳嗽咳痰

  如果被感染之后,咳嗽咳痰的症状较为严重,可以选用桉柠蒎肠溶胶囊、福多司坦口服溶液、福尔可定口服溶液、氨溴特罗口服溶液、羧甲司坦口服溶液、氢溴酸右美沙芬胶囊等药物来缓解。

如果被感染之后,咳嗽咳痰的症状较为严重

  4、咽干咽痛

  出现咽干咽痛的症状,可以选择地喹氯铵含片来缓解。

  二、中成药

  1、怕冷、全身痛、流涕、发热、咽痛

感染了新冠病毒如何用药 感染了新冠病毒用什么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