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药物要科学 避免造成肝损伤

  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多数人符合居家隔离治疗的条件,可以自行服用药物来治疗,但是一些人过于恐慌,没有按照正确的剂量来服用药物,就有可能导致肝损伤,那么为什么乱服感冒药会导致肝损伤?在服药期间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为什么乱服感冒药会导致肝损伤

  在疫情防控期间,一些朋友会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来退烧,但是一些感冒药中也含有对乙酰氨基酚,如果同时服用这两种药物,或者过量服用同一种药物,就会导致体内这种成分过多。

些朋友会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来退烧

  对乙酰氨基酚需要通过肝脏代谢,肝脏中含有很多肝药酶,药物成分经过肝药酶代谢之后,和体内的还原型谷胱甘肽结合,通过尿液排出,如果体内对乙酰氨基酚的含量过多,就会导致还原型谷胱甘肽成分不足,无法及时从肝脏中代谢出去,从而引发肝损伤。

  感染新冠之后如何服用药物

  对于身体比较强壮,体质较好的年轻人来说,感染新冠之后出现了发烧、咽痛、咳嗽等症状,可以通过充分的休息、增强营养来缓解,如果这些症状比较明显,也可以对症服用药物来治疗,但是一定要按照药物使用说明书上的要求来服用,或者谨遵医嘱、药嘱,一定不要因为恐慌或者想快速减轻症状,就加大药量或者服用多种同功效类的药物,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感染新冠之后如何服用药物

  哪些行为会引起肝损伤

  除了在治疗新冠的期间错误服用药物,还有哪些行为也会造成肝损伤呢?

为什么乱服感冒药会导致肝损伤 哪些行为会引起肝损伤 感染新冠之后如何服用药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