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新冠疫苗 这种疫苗也建议接种

  很多人通过接种新冠疫苗来加强身体对于新冠病毒的免疫能力,但是现在天气转凉,流感病毒也悄悄出没,为什么要接种流感疫苗呢?哪些人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呢?

  接种流感疫苗的原因

  1、流感病毒危害大

  首先,流感病毒会引起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如果暴发了流感,会导致大面积的扩散。对于免疫能力较强的朋友,1-2周之后身体会很快恢复,但是有少部分患者,感染了流感病毒之后,出现了病毒性肺炎、神经系统损害等并发症,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而且感染流感病毒之后出现重症几率和死亡率比普通感冒要高很多,接种流感疫苗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出现并发症和死亡的几率。

流感病毒会引起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2、减轻出现重症的几率

  有研究表明,一些朋友会同时感染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如果同时感染了这两种病毒,出现重症的几率就会增加。如果接种了流感疫苗,就会降低同时感染两种疾病的几率,也能减轻感染后出现重症的风险。

减轻出现重症的几率

  3、降低去医院的几率

  感染了流感病毒之后,也会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症状,但是核酸检测的结果会呈现阴性。接种流感疫苗之后,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因为感染流感病毒而出现这些症状,也就减少了需要去医院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在医疗机构中被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

哪些人需要接种流感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