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提出8条个人防护建议 大家需了解

  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钟南山院士走进中山大学开展了科普讲座,在讲座中表示,如果在短时间内出现了大面积感染,有可能会影响社会秩序,还有可能导致病毒的变异,所以要加强自我保护,对于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提出了8条建议,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1、加强防护

  近期较为流行的奥密克戎,虽然致病力下降了,但是传染性却增强了,我们更需要加强个人防护。外出需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可能减少公众聚集,来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外出需要正确佩戴口罩

  2、不必因为感染而害怕

  新冠病毒虽然感染性较强,但是感染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几率大大降低了,所以大家不需要因为感染了新冠病毒就担心受怕。通常来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对症治疗,多数患者都可以恢复。恢复之后做好防护措施,在短期内不会再次被感染,所以大家不需要因此而恐慌。

  3、大多数感染者不需要去医院

  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大多数感染者不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可在家对症服用药物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大多数患者都可以恢复。随着感染人数的增多,医疗资源也变得紧缺,符合居家治疗的患者尽量居家治疗,如果出现了高烧三天不退,或者基础疾病加重,呼吸不畅等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大多数感染者不需要去医院

  4、居家注意常做抗原检测

  经常做抗原检测可以对特殊人群做初步筛查,如果抗原的使用方法正确,结果的准确性还是比较高的,而且居家自行做抗原检测比去特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要方便很多。

疫情期间要做好哪些防护 钟南山提出8条个人防护建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