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提出8条个人防护建议 大家需了解(2)

  5、若持续发热一定要去医院

  如果持续发烧三天,或者四天、五天,服用了退烧药物也无法有效退烧,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是否有合并症,而且持续发烧可能导致细胞变性坏死,对身体健康有一定影响,建议及时就医。

如果持续发烧三天,或者四天、五天,服用了退烧药物也无法有效退烧

  6、患一般慢性病老年人也要打疫苗

  如果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稳定期的肿瘤、稳定期的慢阻肺等慢性疾病,也是可以接种疫苗的,这些人群接种疫苗之后能有效降低感染后出现重症或死亡的几率。

  7、囤药没有太大必要

  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主要以对症治疗为主,每个人出现的症状可能并不一样,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服药治疗。而且药物具有保质期,如果囤积药物导致药物过了保质期,误服之后可能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囤药并没有太大必要。

囤药没有太大必要

  8、“老药新用”要经严格试验

  对于“老药新用”这一观点,有关部门还需要进行严格的试验,建议大家听从官方指导,不盲目用药。

  结语:面对疫情新形势,我们不仅不能放松警惕,还需要加强防护,平时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可能减少聚集。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也不要太过焦虑,多数患者是不需要去医院的,居家进行对症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就可以恢复。此外,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也需要接种疫苗,来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疫情期间要做好哪些防护 钟南山提出8条个人防护建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