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漱口能预防新冠吗 做好这5件事才可以

  近期,网上有传言,表示经常用盐水漱口能预防新冠病毒,有的网友还表示自己使用了这个方法之后并没有感染新冠,这种方法真的有效吗?在预防新冠的时候我们要做好哪些措施?

  盐水漱口能预防新冠吗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药剂科钱石静表示,用盐水漱口并不能起到预防新冠的作用。新冠病毒是通过呼吸道来传染的,也就是通过鼻子吸入之后粘附在鼻腔、气管或者肺部导致的,用盐水漱口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对于咽喉炎或一些其他的过敏性疾病有一定作用,但是并不能清洁呼吸道。

盐水漱口并不能起到预防新冠的作用

  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盐水对于新冠病毒具有杀灭作用,而且通过物理冲洗,并不能将病毒剥离。就像我们通过勤洗手来预防感染,并不是因为勤洗手可以将手上的病毒冲洗掉,而是我们在洗手时会用肥皂或其他洗手液,肥皂或洗手液可以将病毒表面的脂肪包膜破坏,使病毒失去活性,用酒精擦拭也是同样的道理。盐水并不能起到破坏病毒的作用,所以用盐水漱口或者用盐水浸泡都不能起到杀灭新冠病毒、预防感染新冠的作用。

盐水对于新冠病毒具有杀灭作用

  预防新冠要做好哪些措施

  1、戴好口罩

  想要避免感染新冠病毒,就需要戴好口罩,用科学的方法戴口罩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小新冠病毒进入呼吸道、气管和肺部的几率,从而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盐水漱口能预防新冠吗 预防新冠要做好哪些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