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发烧不一定是坏事 发烧后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近期,很多朋友担心自己和家人出现发烧症状,部分人将自己的发烧难受的经历发布到网上,也让不少人对发烧产生恐慌心理,那么发烧是坏事吗?发烧之后怎么能让自己舒服一点?今天我们一起来聊一聊有关发烧的那些事。

  一、发烧是坏事吗

  其实发烧是一种生理反应,并不是一种疾病。当我们体内出现细菌和病毒时,身体就会和病毒展开“对抗”,从而导致体温升高,出现发烧症状,发烧说明我们体内的免疫系统在起作用。

其实发烧是一种生理反应

  因为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不能用同一个固定的数值来定义发烧,在临床上,通常以腋温超过37.5℃、肛温超过38℃或者口温超过37.3℃为发烧。但是发烧的时间长短和温度高低不能直接代替病情的严重程度。

  如果发烧温度过高,可能会让身体感觉到不适,增加代谢率、氧消耗和二氧化碳产生的水平等。

  二、发烧要捂汗吗

  如果发烧的过程中出现体寒,就需要注意保暖。等到体温慢慢升上来之后,就没有恶寒的症状,此时不需要再将患者包裹得太严实,否则不利于热量的散出,对退烧也没有好处。

如果发烧的过程中出现体寒,就需要注意保暖

  三、发烧后如何让自己舒服一些

  如果体温比较高,一定要做好散热,可以用温水擦拭腋下、腹股沟、脖颈等血管较多的部位,有利于热量的散出。但是要注意不要擦拭后颈、腹部、足部、心前区等部位,这些部位对于温度刺激比较明显,如果用温水擦拭有可能导致不适症状更加严重。出现恶寒时不建议进行温水擦拭散热。

发烧不一定是坏事 发烧后如何让自己舒服一些 发烧要捂汗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