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发烧不一定是坏事 发烧后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2)

  还可以多喝温水,喝温水可以促进汗液、小便的排出,让身体散发出更多热量,从而缓解发烧的症状,还能给身体补充水分,避免出现脱水症状。需要注意不要喝冷水,喝冷水会刺激消化道黏膜,加重病情。

  如果身体出现严重不适症状,也可以服用退烧药来缓解。

还可以多喝温水,喝温水可以促进汗液

  四、发烧一定要用退烧药吗

  发烧之后并不一定要用退烧药,退烧要也不会让导致发烧的病菌消失,只能让身体的不适症状有所缓解。

  如果发烧超过38.5℃,身体有可能出现头痛、肌肉酸痛、呕吐、咽喉疼痛等症状,还有的患者会有精神不佳,此时可以服用退烧药物来缓解。

  我们常见的退烧药物有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可以选择其中一种来服用,服药时要注意看清说明书或者谨遵医嘱。要注意一些复方感冒药物中含有退热成分成分,不建议将退烧药物和复方感冒药一同服用,避免摄入某种成分过量,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我们常见的退烧药物有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

  如果退烧药服用效果不好,不建议叠加用药,再次服药时一定要注意和上次服药间隔的时间。对于6个月以下的婴儿来说,如果出现发烧,建议及时就医,不可擅自服用退烧药物。

  结语:出现发烧症状并不一定是坏事,发烧表明体内的免疫系统在起作用,出现发烧的症状之后,如果没有恶寒的症状,可以通过擦拭腋下、腹股沟、颈部等部位来散热,如果温度超过38.5℃,症状也比较严重,也可以通过正确服用退烧药物来缓解不适。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发烧不一定是坏事 发烧后如何让自己舒服一些 发烧要捂汗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