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普通感冒和新冠 医生这样说

  不少朋友发现周围发烧的人越来越多了,出现发烧症状,常见原因可能有感染了新冠病毒或者只是普通感冒,那么如何来区分普通感冒和新冠呢?如果是因为感染了新冠之后出现发烧症状,家庭成员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如何区分普通感冒和新冠

  感染新冠和普通病毒有很多相似症状,都有可能出现发烧、流涕、咽痛、鼻塞等症状,但是新冠病毒感染者还有可能出现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有腹泻、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感染新冠和普通病毒有很多相似症状

  想要进一步区分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建议进行抗原检测或者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可在家进行,核酸检测的准确性更高,但是需要到指定地点去检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抗原检测为阴性,并不能代表没有感染新冠病毒,有可能是体内的病毒载量较少,没有达到抗原检测的灵敏度,而且抗原检测只能作用于特定人群的筛查,不可作为确诊新冠的依据。

  核酸阳性后家庭成员要注意哪些事项

  1、居住的房间每天都要通风

  每天开窗通风至少半小时,可以有效稀释室内的病毒,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家庭成员的感染几率。通风还能保持房间的干燥,避免霉菌、细菌的滋生。

居住的房间每天都要通风

  2、卫生间、浴室要做好消毒工作

  被感染的人尽量在房间中不外出,使用单独的卫生间,并且每天对卫生间进行消毒。如果无法单独使用一个卫生间,在每次使用卫生间时要戴好口罩,对马桶、洗手台等物品要用酒精或者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降低家庭成员被感染的几率。

如何区分普通感冒和新冠 核酸阳性后家庭成员要注意哪些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