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的原因 带你剖析喝酒脸红的4个因素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了,例如几个朋友一起聚餐,喝酒谈心事等。一些人只要喝了酒,脸就会变红,具体的原因是什么呢?喝酒脸红的人,会感觉有发热和不适的症状,此时要怎么缓解?经常喝酒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大家要控制饮酒量。

  喝酒脸红的原因

  1、缺乏乙醇脱氢酶导致喝酒脸红

  身体中存在两种酶会对酒精产生一定的作用,一个是乙醇脱氢酶,它可以将身体中的酒精转化成乙醛,如果身体中这种酶含量很多,在喝了酒后,很短的时间就会有脸红的症状,整个人看起来都红红的。

缺乏乙醇脱氢酶导致喝酒脸红

  人体中还有一种叫做乙醛脱氢酶,多数喝酒脸红的人,身体中之存在上面那种酶,没有后面的这个酶,所以身体累积的乙醛不快速的被代谢掉,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脸部涨红,只能让肝慢慢将酒精代谢掉。

  2、缺乏乙醛脱氢酶导致喝酒脸红

  喝酒脸红的人身体中缺少乙醛脱氢酶,会有大量的乙醛累积在体内,只能让肝脏慢慢代谢掉会增加肝脏的负担。相比喝酒脸不红的人,脸红的人有一个好处,只要脸部醉红,就已经到了极限,多数人就不会劝酒了。

  已经摄入的酒精只要通过睡一晚上就能被分解干净,对于人体的伤害还不是大的。如果喝酒不会脸红,但体内又缺乏两种酶,这种人往往容易摄入超越自己承受量的酒量,肝脏的负担就会超出想象的繁重。

  3、过敏反应导致喝酒脸红

  有学者认为是面部血管的过敏反应。少数饮酒性面红的患者在乙醇吸收5~10分钟内,面部感到灼热,同时面部或全身皮肤出现潮红、搏动性头痛、呼吸困难、恶心、呕吐、出汗、口渴、胸痛、低血压、晕厥、视力模糊和神志紊乱等症状,这时人们就认为是喝醉了,医学上叫作“乙醛综合征”,这是乙醇氧化代谢引起显着的血乙醛水平升高之故。

有学者认为是面部血管的过敏反应

  4、毛细血管丰富导致喝酒脸红

  脸部毛细血管丰富,而且脸部皮肤比较薄而透明,所以酒精转换成乙醛使血管扩张的效果,在脸上先出现,而身上稍微滞后一些。另外,有些人的手掌变红是和脸同步的,原因也是手掌皮肤透明,血管丰富。

  喝酒脸红怎么缓解

  1、喝点酸奶,牛奶。经常有应酬的人都会胃部太好,应该要特别的注意的就是保护好胃粘膜。酒精很容易造成胃粘损伤,所以在酒后适当的喝点牛奶,酸奶,使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并且缓解人体对酒精的吸收。

  2、浓米汤,浓米汤含多种糖及维生素B1,具解毒醒酒之功效;加适量白糖效果更佳。

喝酒的危害 喝酒脸红怎么缓解 喝酒脸红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