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营养价值 教你怎么吃才更好(14)

  苦瓜汁能降血糖吗

  苦瓜含有降血压、血糖成分。苦瓜的营养成分,包含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约为120毫克,比草莓(80毫克)和柠檬(90毫克)还要高。矿物质方面,苦瓜含有钾,可有效降低血压。另外还含有可防癌、明目的胡萝卜素。

  苦瓜为葫芦科植物苦瓜的果实,又名凉瓜、癞瓜、锦荔枝。其性寒,味苦,具有清热怯暑、明目解毒、利尿凉血的功效,主治热病烦渴、中暑丹毒、目赤臃肿、痢疾、少尿等病症。

  苦瓜虽苦,但苦昧性凉,爽口不腻,在夏季吃后倍感凉爽舒适,有清心开胃的效果。

  科学研究显示,苦瓜能降低血糖值的原因,在于苦瓜种子含有和胰岛素功能相似的蛋白质。众所周知,胰岛素具有使血液中的葡萄糖转换为热量的作用,借此可以调节人体的血糖,使它保持在正常的状态下。

  同理,苦瓜的果实或种子的萃取物也能促进糖分分解,具有使过剩糖分转化为热量的作用,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

  此外,它还可消除成为糖尿病诱因的肥胖或便秘。因此,血糖值较高的人,不妨每天都喝苦瓜汁。

  苦瓜汁怎么喝?

  糖尿病患者喝苦瓜汁可以降血糖,做法是选新鲜苦瓜一根洗净,切10公分并保留苦瓜瓤,切片后放入榨汁机中,榨汁机中放入少量的冷开水(天冷时用热开水,避免胃不适),榨成汁后在15分钟内喝完,如果超过15分钟后,苦瓜汁就会发生氧化。如果觉得苦瓜汁较苦,也可加入一节10公分长的黄瓜一起榨汁,可降低苦味。

  鲜榨苦瓜汁应在餐前服用,如果餐后服用,很有可能会导致低血糖发生。

  民间用苦瓜治病的验方28例

  苦瓜,别名凉瓜、癞瓜,属热带植物,原产于印度尼西亚,大约在宋朝元年引入我国。苦瓜在生长过程中不会有病虫害发生,无需农药防治,是一种天然的食品。苦瓜的营养成分很丰富。研究发现,

  每百克含能量19千卡,蛋白质 1克,脂肪0.1克,膳食纤维1.4克,碳水化合物3.5克,灰分0.6克,胡萝卜素100微克,维生素B10.03毫克、B20.03毫克,尼克酸0.4毫克,C56毫克,总E0.85毫克,钾256毫克,钠2.5毫克,钙14毫克,镁18毫克,铁0.7毫克,锰0.16毫克,锌0.36毫克,铜0.06毫克,磷35毫克,硒0.36微克。

孕妇可以吃苦瓜吗 苦瓜 苦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