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

  很多人都喜欢吃地瓜,这不仅是因为它有美味的口感,更多的还是它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很好的养生食物,那么地瓜到底有多少营养价值呢?吃地瓜的时候我们要注意的方面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目录

  1、地瓜是什么 2、地瓜的营养价值

  3、地瓜的怎么吃 4、地瓜如何种植

  5、地瓜如何储存 6、地瓜的适用人群

  7、地瓜的功效与作用 8、吃地瓜的注意事项

  地瓜是什么

  地瓜不止一个名字,这是我们通俗的叫法。它的学名是番薯,红薯。番薯本属于海外种植物,16世纪的时候才引入中国的福建、广东,而后向长江、黄河流域及台湾省等地传播。现今中国的甘薯种植面积和总产量均占世界首位。

  红薯分布于南美洲及大安地列斯群岛、小安的列斯群岛,全球的热带、亚热带地区(主产于北纬40°以南)。

  红薯主要分布于中国北京、山东、河南、天津、河北、东三省、内蒙古、云南、四川、湖北、甘肃、安徽、福建、陕西、湖南 、广东 、江苏、江西等地。全国主产区分别是:安徽泗县(中国山芋之乡)、河北卢龙、福建连城、河南商丘、邓州、山东泗水、四川绵阳等地区。

  红薯是一种既可以作为食物,也可以作为药物,因为它产量高好养殖,受到人们的青睐。它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适合种植在湿润温暖的环境里。

  红薯的纤维根,又称细根,呈纤维状,细而长,上有很多分枝和根毛,具有吸收水分和养分的功能。纤维根在生长前期生长迅速,分布较浅;后期生长缓慢,并向纵深发展。纤维根主要分布在30厘米深的土层内,少数深达1米以上。

  柴根,又叫粗根、梗根、牛蒡根,根长0.3-1米,粗0.2-2米。柴根是由于受到不良气候条件(如低温多雨)和土壤条件(如氮肥施得过多,而磷、钾肥施得过少)等的影响,使根内组织发生变化。中途停止加粗而形成的。柴根徒耗养分,无利用价值,应防止其发生。

地瓜的做法 地瓜的吃法 地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