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5)

  感冒的人可以吃香菜吗

  香菜对感冒的影响

  香菜是一种人们经常食用的香料类蔬菜,具有刺激食欲、增进消化等功能。

  中医认为,香菜辟一切不正之气,有温中健胃的作用。

  对于寒性体质的人适当吃点香菜可以缓解胃部冷痛、消化不良、麻疹不透等症状。

  虽然常说,感冒的人要和香菜“划清界限”,但身体壮实、体质较好、偶尔感冒的人却可以用它来治疗感冒。

  中医在临床上治疗风寒感冒时,常用一些辛温解表的中药,而香菜正好有这样的作用。

  风寒感冒患者可取香菜9克、葱白10克,水煎加糖调味后服用。

  除此之外,脾胃虚寒的人适度吃点香菜也可起到温胃散寒、助消化、缓解胃痛的作用。

  在日常饮食中,我们可在煮粥时放入消食理气的橘皮、温胃散寒的生姜,在即将出锅时撒入香菜末,做成香菜粥来喝。

  因感冒时,食欲不振,消化系统不正常引起的食物积滞导致胃痛的人,也可以请香菜来“帮忙”取新鲜香菜50~100克,洗净捣烂取汁服用,可有效缓解胃痛。

  但是对于那些容易患感冒的人,却应该避免食用香菜,避免不良影响。

  因为这类人常存在不同程度的气虚,而香菜味辛能散,多食或久食,会耗气、损精神。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导致感冒更加频繁。

  除了反复感冒外,气虚者还常表现为多汗、乏力、倦怠等不适,上述气虚症状明显者,好少吃或不吃香菜。

吃香菜的好处 香菜怎么吃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