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4)

  人肺、胃可解毒透疹、疏散风寒,促进人体周身血液循环,故常用作发疹的药物。

  方法

  小儿出疹痘,可取芫荽制成芫荽酒擦皮肤,或水煎芫荽,趁热熏鼻。

  蘸汤擦面及颈部,可以加速疹痘发出,如已出者则应停止使用。

  3、健胃消食

  香菜和消食下气的橘皮、温胃散寒的生姜共人粳米粥内,再加香菜制成香菜粥,可增强散寒止痛、健胃消食的功效。

  常用于治风寒头痛,胃弱食滞等症,但是若不是风寒外侵的感冒就不宜食之。

  方法

  芫荽加丁香、橘皮、黄连等煎服有治胃弱、消化不良的作用。

  4、降血压

  香菜还有降血压的作用。

  用法

  鲜芫荽10g,加葛根10g水煎服,早晚各1次,每次服50m1,服10天为1个疗程。

  对治疗高血压有辅助疗效。

  5、与其他食物配伍提高药效

  芫荽切段加入熟的油酱醋等凉拌,能健胃进食,适于胃气不和、呕吐少食或食欲不振的患者。

  用法

  芫荽6g加紫苏10g,葱白lOg,水煎加糖调味,可制成芫荽紫苏葱白汤,为辛温发散剂,可助麻疹透发。

  芫荽100g放在猪大肠内炖熟切片加佐料制成芫荽熘肥肠,可以治大小肠出血、便血等症。

吃香菜的好处 香菜怎么吃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