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2)

  香菜的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根据《食疗本草》言其“利五脏,补筋脉,主消谷能食,治肠风”和《食经》言其“调食下气”。中医认为,香菜性味辛、温,入肺、脾经,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之功。

  香菜适用于感冒、小儿麻疹或风疹透发不畅、饮食积滞、消化不良等症状。

  还有一些营养专家分析表明,香菜含挥发油、维生素C、苹果酸钾等。香菜的香气是由醇类和烯类组成的挥发油及苹果酸钾引起的。

  人们吃香菜后可增加胃液分泌,增进食欲,调节胃肠蠕动,提高消化力。

  1、小儿麻疹初起

  发热口渴:香菜60克,荸荠50克,浮萍10克,芦根20克。加水1000毫升,煎至500毫升,分早晚服用,能够清热透疹止渴。

  2、小儿麻疹疹出不畅

  怕冷咳嗽:香菜、银花、西河柳各50克。加水1500毫升,煎10分钟,用其蒸气熏患儿手足部,待药液稍凉后,再用药液洗胸腹,使出微汗。

  3、脾胃虚弱,消化不良

  香菜子6克,神曲10克,藿香10克,白术12克。水煎服,每日两次。

  4、产后缺乳

  香菜30克,猪蹄2只,通草10克。加适量葱、姜、盐,小火炖至蹄烂,吃肉喝汤,有通经下乳之效。

  5、小便不通

  取香菜50克,鲜竹叶30克,白茅根30克。水煎服,每日两次。

吃香菜的好处 香菜怎么吃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