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2)

  苗期多雨或土壤湿度过高易引起黑腐病、黑斑病等病害。

  花球形成期土壤湿度田间持水量70—80%左右才能满足生长需要。

  西兰花对土壤条件要求不严格,但过于贫瘠则植株发育不良,产量品质低下。

  而土壤过分肥沃又会导致花蕾疏松和花苔空心。

  西兰花适宜在排灌良好、耕层深厚、土质疏松肥沃、保水保肥力强的壤土和沙质壤土上种植。

  适应土壤PH范围5.5—8,但以6为好。西兰花在整个生长过程中需要充足的肥料。

  其N、P、K比例为14:5:8。幼苗期对氮素的需要相对较多,花芽开始分化以后对P、K的需要量相对增加。

  注意在花球发育过程中,西兰花对硼、钼、镁等微量元素的需要量也较多。

  因此现蕾前施用适当的微量元素叶面肥将会显著提高产量和品质。

  西兰花的品种分类

  优秀

  早熟品种,花球蘑菇状顶端较突出,颜色深绿,单球重350~400克。

  花球紧实,花蕾细,商品性好,侧枝较少,适合早春及秋季栽培。

  未来

  早熟品种,适合密植的直立型品种,花球蘑菇状,颜色较浓绿,形状饱满,商品性好适合秋季栽培。

  山水

  中熟品种,长势旺盛、开展度大,单球重约500克,半圆形,花球紧密,蕾细、蓝绿色,耐寒性较差,但抗逆性强。

  绿带子

  中熟品种,单球重约500克,长势旺,品质好,半圆形,主侧花球兼用,肥水多时易空心、高温多雨易出现满天星,霜冻易发紫色。

  圣绿

  中晚熟品种,长势旺,耐寒,单球重约500克,半圆形,细蕾,浓绿,不易空心。

西兰花 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