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6)

  西兰花的食疗价值

  西兰花性凉、味甘。

  西兰花可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

  西兰花主治久病体虚、肢体痿软、耳鸣健忘、脾胃虚弱、小儿发育迟缓等病症。

  美国营养学家号召人们在秋季多食用西兰花,因为这时的西兰花花茎中营养含量高。

  西兰花对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菌具有神奇功效。

  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好的血管清理剂。

  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因而减少患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有些人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

  补充的佳途径就是多吃西兰花。

  西兰花品质柔嫩,纤维少,水分多,风味比花椰菜更鲜美。

  西兰花主要供西餐配菜或做色拉。

  西兰花虽然营养丰富,但常有残留的农药,还容易生菜虫。

  所以在吃之前,可将西兰花放在盐水里浸泡几分钟,菜虫就跑出来了,还可有助于去除残留农药。

  吃的时候要多嚼几次,这样才更有利于营养的吸收。

  西兰花煮后颜色会变的更加鲜艳。

  但要注意的是,在烫西兰花时,时间不宜太长,否则失去脆感,拌出的菜也会大打折扣。

  西兰花焯水后,应放入凉开水内过凉,捞出沥净水再用。

西兰花 西兰花的功效与作用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