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

  莲子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一道菜,说到莲子,真是好处多多,莲子不仅能抗癌降压,而且还具有很多的功效作用,那么莲子都有哪些营养价值与功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莲子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吧。

  莲子的简单介绍

  莲子,中药名。为睡莲科植物莲的干燥成熟种子。分布于我国南北各省。

  莲子有很多功效,比如补脾止泻,安神,益肾等功效。一般容易心悸失眠的人可以常食莲子。

  莲子产于我国南北各省。自生或栽培在池塘或水田内。苏联、朝鲜、日本、印度、越南、亚洲南部和大洋洲均有分布。

  莲子的营养价值

  抗癌降血压

  莲子的营养价值很高,是因为莲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就是含有一些钾、镁等稀有的元素。

  莲子所含有的这些钾、镁等物质对降血压,防癌治癌都有很好的疗效。

  滋养补虚止遗涩精

  莲子可以治疗失眠、女性朋友的白带过多、还有就是男性朋友的遗精等症状。还有就是治疗慢性腹泻的作用。

  强心安神

  莲子中的莲子心里面含有一些生物碱,这些生物碱是可以安神镇定的作用,可以补养元气,具有补脾、养心、安神的作用。

  莲子预防中风

  莲子被称为“安神药丸”,经常吃些莲子能够安稳情绪,有助睡眠,对中老年人易的患中风疾病有一定的预防。

  莲子具有安神清肺,镇静强身等作用,而且对失眠、焦虑等都有很好的作用。

  莲子的副作用

  莲子的营养价值,让我们看到了莲子的可爱之处,但是莲子表现出来的一些副作用,又会让那些身体不好的人有所胆怯,因为我们在食用莲子的时候,应该正确是食用,避免一些不良作用的发生。

  平素大便干结难解,或腹部胀满之人忌食,那些腹胀的人,还有就是那些有便秘的人,好也不要食用,因为食用过多,都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

  变黄发霉的莲子不要食用。

  莲子在中医药上都属于阴(寒)性的,体虚或者脾胃功能弱者好不要食用。

  在食用莲子的时候,我们应该先把莲子浸泡在清水之中。

  泡上一个晚上之后,在水中把莲子的外层表皮去掉。还有好就是剔去莲子的内心,因为它里面含有生物碱,味道是苦的。

莲子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