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竟是长寿老人必吃的菜

  长寿的人总会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或许是饮食的独特,或者是生活习惯不尽相同。但是,他们的长寿虽然是有目共睹的,他们的长寿秘诀却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人。山珍海味虽说是很可口,是否健康就要打一个个问号。现如今,营养健康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更多的人意识到,吃是一种学问。今天,就为大家揭秘几道菜,它们可是长寿老人心目中的“法宝”。

  海带——血脂“降落伞”

  海带的营养价值很高的,同时它的药用价值也值得赞赏,大家都知道,它含有丰富的碘,当然也有其他的矿物质元素。海带含热量低、蛋白质含量和矿物质都很丰富。海带还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调节免疫、抗凝血、抗肿瘤和抗氧化等多种生物功能。

  海带富含多糖,多糖能有效降低人体动脉收缩压,能温和、有效地降低高血压病患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海带的多糖也可以作为高血压病的辅助降压成分。

  研究表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往往与血中血脂及胆固醇含量偏高有关。海带多糖能将食糜中的脂肪带出体外,具有良好的降脂、降胆固醇的功效,而且没有降脂药物的副作用。

  海带多糖同样可以降低尿蛋白含量、增加肌酐清除率,对肾功能衰竭有很好的改善效果。相对于食用中草药,海带多糖,更容易被人体吸收,食用方便,可以减少肾衰竭患者的精神压力。

  肿瘤细胞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基因突变,能够在人体内无限繁殖。海带多糖中的褐藻糖胶,可以通过激活巨噬细胞,产生细胞毒素,抑制肿瘤细胞增殖而杀死肿瘤细胞;另外,海带多糖也可以通过抑制肿瘤血管生成而抑制肿瘤生长,也可以直接抑制肿瘤细胞生长。

健康长寿的秘诀 如何长寿 长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