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竟是长寿老人必吃的菜(3)

  此外,蕨菜还含有18种氨基酸。现代研究认为蕨菜中的纤维素可有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肠胃对脂肪吸收的作用。蕨菜味甘性寒,入药有解毒、清热、润肠、化痰等功效,经常食用可降低血压、缓解头晕失眠。  蕨菜还可以止泻利尿,其所含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下气通便、清肠排毒的作用,还可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痢疾、咳血等病。并对麻疹、流感有预防作用。

  马齿——杀菌“达人”

  马齿苋,药用成分很多,有清热利湿、解毒消肿、消炎、止渴、利尿作用,种子还能明目,是一种古籍上早有记载的野生佳蔬。

  马齿苋治热痢脓血,热淋,血淋,带下,痈肿恶疮,丹毒,痕疬。用于湿热所致的腹泻、痢疾,常配黄连、木香;内服或捣汁外敷,治痈肿;亦用于便血、子宫出血,有止血作用。

  马齿苋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外,它本身就有很高的药理作用。马齿苋含有大量去甲肾上腺素、钾盐及丰富的柠檬酸、苹果酸等,可以起到保持血糖稳定、降低血压、保护心脏的作用。

  凉拌马齿苋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有“天然抗生素”之称;马齿苋粥对人体有很好的滋养作用,可以很好地改善皮肤的颜色,使肌肤散发健康的光泽。

  总结:看了本文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感到很惊奇,原本这些很平凡的菜,却有着那么多的食疗效果。不得不说,生活中处处都有健康的学问,只要你用心发现,长寿的秘诀可能就在你的周围,你也会受益终身。

健康长寿的秘诀 如何长寿 长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