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这物等于放弃10年寿命

  人类经过几千万年的漫长演变,如今已站在了食物链的顶端。不管是天上飞的、地上爬的、还是水里游的,都成了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不过大多数人都是比较喜欢肉类等荤菜,特别是对于一些吃货来说,一顿没有吃到肉就仿佛一天的日子都是灰暗的。当然,这并代表全部,还是有一部分人提倡多吃素食的。你知道吗?下面这些藻类食材的作用定会令人大吃一惊的,可是好多人对它们却一无所知。

  一、紫菜

  紫菜是人们经常见到的食材,出名的一道汤就是“紫菜蛋汤”。它属于红藻门植物,含有25%至35%的粗蛋白,5%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的含量为柑橘的一半;紫菜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还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它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紫菜被人们称为“维生素的宝库”。紫菜的脂肪含量比较低,只占全部营养成分的1%至2%,但其中有利于神经系统发育的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就占到了其中的52%,再加上大量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维生素,所以食用海苔能改善微循环、增强免疫力、延缓衰,减少癌症和心血管病的发病率。

  1、免疫功能

  紫菜多糖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的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研究证实,紫菜多糖可显著增加血清中溶血素的含量,其对体液免疫也有增强作用;此外,紫菜多糖还可增强动物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增加免疫器官重量,对抗环磷酰胺引起的脾脏萎缩,对动物红细胞也有明显凝集作用。

  2、血液系统

  紫菜多糖在体内外均有明显的抗凝血作用,并能显著降低全血粘度,血浆粘度,全血还原粘度和血细胞比容等血液流变学指标,但对血沉有增加作用;紫菜多糖还可显著延长特异性血栓形成时间和纤维蛋白血栓形成时间,可缩短血栓长度,减轻血栓湿重和干重,但对血栓含水量无明显影响。

发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的功效 裙带菜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