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专属保健菜 吃再多都不会觉得腻(2)

  2、健胃消食

  大白菜味道鲜美清爽,即使稍微吃得多了一些也不会让人觉得腻,反而有开胃健脾的效果。如果在食用白菜之时再搭配一些其它的食物,还会让人的胃口大开,从而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

  3、抗癌

  白菜中含有一种活性成分叫做吲哚,经过实验证明,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体内分解与乳腺癌发生相关的雌激素,如果一个人每天吃500克左右的白菜,就可使乳腺癌发病率降低。此外,其所含微量元素“钼”也可抑制体内对亚硝酸胺的吸收、合成和积累,故有一定抗癌作用。

  4、防止上火

  冬天的气候干燥,是一个非常容易上火的季节。尤其是对于裸露在外界的口鼻来说,更是上火的高发部位。不过大白菜中的维生素B和锌能够让因为上火导致的溃疡伤口逐渐的愈合,并且将其中的火气祛除,是一种既可清凉降火又能补益人体的良品。

  5、防血栓

  大白菜在旧时的上海叫做黄芽菜,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多种抗氧化剂,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浆中胆固醇的浓度、抑制血小板的粘连和聚集,从而有效预防血栓、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三、食用时的禁忌

  白菜虽然好吃,但是在我们食用的时候却有一些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在食材的选择方面,肯定要选择比较新鲜并且表面没有破损和斑点的那种,如果白菜已经发生了腐烂,那么其中就会产生一种亚硝酸盐的物质,这种物质会与身体中的血红蛋白进行结合,从而导致体内缺氧,出现中毒的症状。因此在食用白菜之前应该要进行细致的挑选,以免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产生潜在的威胁。此外,在烧制白菜的过程中,好不要让其在沸水中煮的时间太长,否则它会变得过于柔软,从而失去其脆嫩的口感。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关于冬天保健神菜大白菜的简单介绍。总而言之,大白菜以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卓越的保健功效征服了人们的胃和心,虽然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已经可以吃上许多反季节的蔬菜,但是大白菜的地位仍然是无法轻易被取代的。

吃大白菜的好处 白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