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一等瓜居然是它(2)

  二、能抗癌的蔬菜之王

  南瓜我们都不陌生,但是很少知道南瓜具有蔬菜之王的称呼,其也是一种抗癌蔬菜。南瓜的抗癌作用主要来自于其中的甘露醇、酶类和维生素。

  首先,南瓜中含有的甘露醇具有通便润肠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的危害,防止结肠癌的发生。

  其次,南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其中的维生素A衍生物可以降低人体对致癌物质的敏感度,稳定人体的上皮细胞,防止细胞出现癌变。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也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避免自由基对细胞的侵害,减少细胞变异。

  另外,南瓜中还含有多种酶类物质,一些酶类可以分解亚硝酸胺,降低致癌物质的危害,起到一定的抗癌作用。

  三、便宜的抗癌瓜

  地瓜当属于便宜的抗癌食物了,其属于番薯类的蔬菜。而地瓜能抗癌和其中的膳食纤维、氢表雄酮等物质有着密切的关系。

  首先,地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预防肠道疾病,其中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维持人体上皮细胞的结构完整,抑制致病毒素的活性,从而起到抗癌作用。

  其次,近年来科学研究发现,地瓜中含有氢表雄酮,其属于一种类固醇类激素,能防结肠癌和乳腺癌。属于非常难得的抗癌佳品。

  而在日常生活中想要利用地瓜抗癌保健,在食用的时候也是有一定的主要事项。

  首先,地瓜不宜带皮吃,其中的含有生物碱对人体不利。另外,地瓜不容清洗干净,吃进过多的泥土会导致体内重金属增多。

  其次,地瓜还不宜生吃,没有经过高温破坏的地瓜,人体难以吸收利用。另外,如果红薯中的气化酶没有被破坏,还会引起人体腹胀、打嗝和排气等不良的现象。所以,食物吃对也能起到一定的抗癌作用,吃不对危害大。

  结语:抗癌是现代人养生必做的一件事,不管是通过运动还是食物,都具有良好是作用。上文我们简单的提到了苦瓜、南瓜和地瓜的抗癌作用,这些食物之所以能够抗癌,主要源自于其中多种营养物质,想通过这里的了解,能引起你对抗癌食物的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抗癌吃什么好 抗癌食品 苦瓜汁抗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