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一等瓜居然是它

  癌症几乎是生命的终结者,根据2013年的一则新闻报道,平均每五分钟就有一个人死于癌症,而我国每年有将近200万以上的人因为癌症死亡。癌症的发生和食物、生活环境等有着密切的关系,我国“穷癌”和“富癌”的发生率都很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注意从饮食上保护我们的身体。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一些食物的抗癌作用。

  一、抗癌一等瓜

  瓜可以是蔬菜如冬瓜、黄瓜等,而瓜中也有水果,如西瓜、哈密瓜等。我们今天要说的这种瓜,其被李时珍看作“一等瓜”,它就是苦瓜。

  1.苦瓜抗癌原理

  说起苦瓜可能有人会认为其只是夏季的蔬菜,其实不然,苦瓜是菜也是药,常被制作为中药材。苦瓜之所以能够抗癌,是源自于其中的两种物质。

  首先,苦瓜中含有的奎宁蛋白,其可以激活身体内的免疫细胞,通过提高免疫细胞的活性,起杀死癌细胞的作用。

  其次,苦瓜的种子中还含有蛋白酶抑制剂,其可以抑制人体内肿瘤细胞分泌蛋白酶,从而起到抑制癌细胞扩散和转移的作用。所以,苦瓜也具有抗癌和吞噬癌细胞的作用。

  2.苦瓜其他分功效

  在日常生活中,苦瓜典型的功效就是减肥、降火和美容。

  首先,苦瓜能用来减肥、降血糖、降血脂,苦瓜中清脂素可以加速脂肪的燃烧,起到减肥的作用。苦瓜中的多肽类物质具有抑制血糖和调节血脂的作用。

  其次,在《随息居饮食谱》中提到苦瓜能“青则涤热,明目清心。熟则养血滋肝,润脾补肾。”另外,常吃苦瓜还能够增加人体皮层的活力,起到嫩肤的作用。

  3.苦瓜的食用注意事项

  现在是冬季,但不排除市面上的反季蔬菜的出现。不管是新鲜的苦瓜,还是干制的苦瓜粉、苦瓜片,在食用时候都有一定的注意事项。

  首先,新鲜的苦瓜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焯水,减少其中的草酸含量,长期食用草酸会导致人体的钙缺乏。

  其次,苦瓜性味苦、寒,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但是不适合腹泻、脾胃虚寒等人群食用,否则将加重病情。

  另外,苦瓜中含有的奎宁具有刺激子宫收缩的作用,虽然含量少,但是为了孕妇和胎儿的健康,还是不适宜食用苦瓜。

抗癌吃什么好 抗癌食品 苦瓜汁抗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