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它可降低患癌风险

  豌豆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常常在餐桌上看见它的身影,所以对于豌豆的营养价值,不少人都略知一二。而且常吃豌豆的话,还可以大大降低患癌的风险。想知道豌豆的营养价值及功效豌豆的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豌豆不仅口感非常清香,而且他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好处呢,下面就给你们好好的介绍下。

  古希腊和罗马人公元前就栽培褐色小粒豌豆,后来又将豌豆传到欧洲和南亚,16世纪欧洲开始分化出粒用、蔓生和矮生等品种并较早普及菜用豌豆。

  中国迟在汉朝引入小粒豌豆。《尔雅》中称“戎菽豆”,即豌豆。东汉《四民月令》中有栽培豌豆的记载。《本草纲目》记载:“祛除面部黑斑,令面部有光泽。”

  豌豆本人非常喜欢吃,我一般熬粥或者做汤会放一些,或者用豌豆粒炒牛肉、鸡肉都是非常好吃的。

  豌豆的营养价值

  豌豆含有维生素K、Ca、亚硝胺分解酶、镁、胡萝卜素、VB1、VE、止杈素、赤霉素A20、植物血凝素等多种特殊成分。

  淀粉含量约为50%,蛋白质为20%~24%,脂肪为1%~2.7%,还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干豌豆中膳食纤维和淀粉含量非常高,其成熟籽粒中分别含有蛋白质21%~28%和淀粉48%~52%。

  ①防癌

  豌豆所含的硒蛋白具有抑瘤功能,男性每周吃2~3份豌豆,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的概率以及防止原位癌扩散的风险。

  ②降血压、延缓慢性肾脏疾病

  豌豆蛋白可以推迟或预防肾损伤的发生,有助于降低血压和延缓慢性肾脏疾病的发作。豌豆苗所富含的VP,能增加血管弹性,抑制血压上升。

  ③美容抗氧化防衰老功效

  豌豆所富含的VE和豌豆多糖皆能抗氧化、防衰老、促进新陈代谢;其所含的VA、锌和铁能补血美容。

  ④治便秘

  豌豆还能够很好的促进大肠蠕动,保持你每天的大便通畅,强健消化道功能,让你每天都活力满分。

  ⑤抑菌

  豌豆的叶片、茎和根的抑菌效果较明显。

  ⑥护肝

  豌豆可以促进胆汁分泌、活跃肝、降低胆固醇;还具有溶解性、凝胶形成性、乳化力、耐热耐盐性好等优良特性。

豌豆的做法 豌豆的营养价值 豌豆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